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船海学院召开十一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2年11月24日 16:4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船海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4时在系部会议室召开十一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围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的学习主题,展开充分的学习与讨论。本次会议由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主持。

157AE

刘珩同志首先为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组织员彭公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使在场教师清晰认识到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1595D

接着饶副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的重点内容,《决定》分为五个部分,分别解释说明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意义、内容、路径、实践和组织领导。饶副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船海学院第二课堂、团学工作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中,都要创新二十大学习的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善于运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使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最后,线上参会的部分党员教师为大家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吴春芳同志号召大家将学习延申到会后,延申到平时。她表示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14C04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是我院全体教师对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再次升华.我院教师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正确方向指引和强大精神力量。(审核:郭小军 文字:谢天池 黄俊桥 图片: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