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船海学院开展第十四周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1月24日 16:0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与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船海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4点在七号楼举行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22级团员参加。

13E01

139CD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由各班团支书介绍此次团日活动主题,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校园火灾的预防知识”,了解“校园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随后同学们就所学内容,积极发表了自身感悟。

22342周翔说到:“大学校园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众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不断为我们敲响警钟,校园消防安全关乎我们,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偶尔的麻痹很可能导致悲剧的发生。因此,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切实提升防火意识和自救技能,是我们在校期间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课。”

B6A4

22312丘春童在发言中提到:“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贵的,也是脆弱的,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和保护自己及他人的生命,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B742

22313程睿在观看了消防安全案例后指出:“‘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建立良好的消防安全管理秩序,是我们教育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关键。我们必须树立‘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强烈消防安全意识,狠抓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把消防安全工作提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为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我们的努力。”

176A5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了解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深了消防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消防安全保卫战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平安校园,最好校园防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饶建波 文字:徐萌 张依萍 图片:朱天全 朱福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