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美船院:扬帆书海里,举步墨香中 ——船海学院举行冬季读书分享活动
2022年12月30日 15:54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丰富学生精神世界,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船海学院于12月29日在线上举行冬季读书分享活动,该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由报名的同学推荐自己阅读过的书籍,进而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以此为学院寒假书单推荐提供参考。

 

活动伊始,21352班李昊同学分享了刘慈欣所创作的科幻巨作《三体》,他将其定义为以“黑暗森林法则”为核心展开的保卫地球的战斗。其中战斗场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人类与三体人斗智斗勇的谋战以及人类蚍蜉撼大树般的精神都可歌可泣。李昊表示读完了《三体》不像是读完了一本小说,而更像是亲历了一场历史。

21311班乔继博同学分享了张嘉佳女士的著作——《云边有个小卖部》,乔继博表示该小说所述的一连串悲欢离合的故事都令人泪如雨下,文中平凡而又普通的刘十三仿佛是芸芸众生的一个缩影,投射出我们终会丢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承认自身平凡的心路历程。这也让读者懂得了其实平凡人生也不失美好。

22331班的谢秀蕊分享了史铁生的著作《我与地坛》。谢秀蕊提到散文中饱含着作者对人生的种种感悟,对亲情的深情讴歌。地坛只是一个载体,而文章的本质却是一个绝望的人寻求希望的过程以及对母亲的思念。

整场读书分享活动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分享者用心介绍,聆听者用心记录,在大家满满的收获和思考中,活动不知不觉接近尾声。

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投身“黄金屋”的主动性、自觉性。让热爱读书的同学们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让远离书本的同学产生了阅读的兴趣,将阅读和生活联系在了一起,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一种乐趣,从而为营造新学期学院积极向上的求知乐读氛围奠定基础。(审核:饶建波 文字:徐萌 董奕 谢天池 图片:徐萌 董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