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探寻实践树信心,争做时代传唱人—船海学院顺利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3年02月03日 12:3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亲身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了解家乡、提升素养,我院学子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1341班覃思宇带我们走进了他的家乡——枝柘坪。他说这是一个美丽又富饶的地方,同时也是红色基因诞生的地方。如今,枝柘坪上有水田三千多亩,是长阳最集中的水稻产区。从昔日红色土地到如今绿色粮仓。是几代枝柘坪人用心血和汗水书写而成。枝柘坪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也让当地的青年学子更加坚信:只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脚踏实地加油干,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就一定能够绘就。

21314班汪浩的家乡位于河南信阳,他对于家乡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政府对其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扶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政府颁布的“路路通”政策,禁止采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退耕还林等条例都加强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培育了文明乡风,助力于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他感叹道,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341班汪浩返乡过节期间积极参与家庭劳动、接待来往亲朋,让自己放下手机“忙起来”。大年三十那天,他特意早起,协助妈妈为家人准备丰盛的团年饭。从实践中,他体会到了中国人热爱劳动、期盼美好团圆的美好品质,也体会到作为家庭一份子应承担的责任。而他也从家庭幸福成果的享受者变成了一个小小的贡献者。

希望每位船海学子都能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将个人成长成才的“小”梦想融入奉献社会、回报家乡、服务人民的大情怀,在实践中提高认识、重塑信念、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审核:饶建波 文字:熊子茜 谢天池 图片:覃思宇 汪浩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