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焊接协会秘书长莅临我校参观指导
2023年02月13日 09:00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加强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武汉)培训基地项目在我校尽快落地。2月10日,中国焊接协会秘书长吴九澎、教授戴建树一行莅临我校参观指导,我校副书记陈长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春芳、焊接专业负责人孙淑侠、工业中心主任赵跃忠、焊接实训室主任严继斌等参加了本次参观和交流访谈活动。

来宾首先参观了焊接技能实训中心、焊接机器人实训室、焊接虚拟仿真和数字化教学中心、船舶智能制造及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吴秘书长对我院焊接实训场地和设备设施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校去年承办的“船舶小匠杯”智能焊接技术竞赛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对船舶智能制造中心在建的船舶智能产线提出了宝贵意见。

之后一行人来到综合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会谈,陈长江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以及双高建设、船舶类和焊接专业建设及发展等方面情况,对中国焊接协会秘书长来我校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吴秘书长和戴教授就船舶智能产线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和接受。船海学院吴春芳副院长就船舶小匠杯智能焊接技术竞赛的承办具体事宜进行了介绍。孙淑侠老师介绍了焊接专业发展情况和焊接机器人设备建设和应用情况。吴九澎秘书长对我校船舶特色建设表示赞许,对智能焊接技术专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对我校申报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武汉)培训基地表示赞同并提出整改意见,并表示符合标准条件后会尽快挂牌,对我校焊接专业的进一步发展表示期待。

通过本次交流参观,双方共同感受到产业端对焊接类特别是机器人焊接方面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强烈需求,并表示将加强交流合作,为产业端输送更多更强的人才。(审核:吴春芳 文字:孙淑侠 图片:孙淑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