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实践正当时——船海学院顺利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3年02月17日 11:1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社会实践活动是课堂教学的补充,是学生综合素质形成和提高的重要方式和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活动的愉快感受中健康成长,在交往的良好体验中塑造自己,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船海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学子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丰富实习体验,也收获了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21310谭皓同学寒假期间来到恩施硒谷科技公司进行实习,日常工作是负责公司的推广和部分人事相关工作。工作半个月后,他欣喜地发现自己的社交水平和表达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推广绩效也在师傅的带领下逐渐有了起色。谭皓表示大家一定要有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当发现自己很擅长某一领域时,努力走到更高的平台发光发热。

21312闫硕在哈尔滨市上井日料餐饮店负责后厨备料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制作生鲜物料处理及基础摆盘工作。他表示在忙碌拥挤的后厨中学到很多东西,还锻炼了自己耐心和毅力,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餐饮工作者的艰辛和光荣。他感慨身为一名大学生,理应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主动走出舒适圈,敢于直面困难与挑战,充分练就过硬本领,勇挑工作重担,擦亮担当底色。

22342崔婉玉在蜜雪冰城打工的经历中懂得了如何配货,如何接待顾客以及奶茶的标准制作流程,和同事们的日常配合也让她的交流及沟通能力得到锻炼。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让自己受益匪浅,在那里认识了很多人,交到了很多朋友。更重要的是让她懂得了社会竞争的压力,让她更加珍惜时间,抓住今天,努力充实自己。

22312宋春娣在结束期末考试后,来到一家档案整理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她的日常工作是负责编码和修图。刚刚进入档案室时,她潜意识里就蹦出了“枯燥乏味”这四个字,但真正呆过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这里的工作看似简单,却时时刻刻需要认真谨慎的态度。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为期一个月的寒假生活,船海学子们脚踏实地、躬身实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彰显青春风采!(审核:饶建波 文字:黄俊桥 谢天池 图片:谭皓 闫硕 崔婉玉 宋春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