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船海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2023年02月16日 10:2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传达期初学校各项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新学期相关工作,2月14日下午,船海学院在系部大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会议由船海学院院长陈彬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首先传达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重要契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营造简单清爽的同事关系和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要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规范个人言行,注重正面宣传,严守意识形态纪律要求,时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传达了学院中层干部会议和学生工作期初准备会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对学生返校后常规管理、就业工作、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心理问题排查等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年级班主任要及时深入学生、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持续开展“下察解暖”活动,在强化学生安全管理的同时促进船海学院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吴春芳副院长对春季学期课程补考、常规教学准备、顶岗实习管理等工作安排进行了安排,再次强调教师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规范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陈彬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船海学院2022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船海学院寒假期间围绕“双高”建设、专升本申报、船舶类专业标准制定、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等多项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学院期初工作任务和安排肯定了我院专业教师在假期的默默耕耘和辛苦付出。另外,郭书记提醒与会人员春季为各类传染病爆发的高峰期,防护意识不应松懈,要自觉承担起自身健康的主体责任。

本次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接续奋斗,团结带领船海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审核:郭小军 文字:谢天池 图片:谢天池 余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