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船”承(七)——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探月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主题学习会
2022年06月13日 15:30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10日在7404C会议室开展“船”承(七)——“弘扬探月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主题学习会活动。本次会议由21级学生党支部学生干事陈强盛主持,20级入党积极分子第二组领学,20级和21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陈强盛同学简要介绍了探月精神的相关内容,接着魏天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航天工程的重要发展史和主要成就;弘扬探月精神就是要有追逐梦想、敢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品质;我们新一代青年要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理想,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始终坚持合作共赢,在我国发展的前提下,惠及更多的国家,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随后,大家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探月精神》。观看完影片后,20331班的闻运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大学生要始终保持敢于突破,努力拼搏敢于超越的创新激情,争做创新事业的参与者、书写者,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321班的耿志鹏同学表示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学习,常自省,用创新,把握新形势,在新时代展现自己的光彩。20313班的贺琪表示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探月精神,弘扬探月精神,践行探月精神,面对浩瀚宇宙的漫漫征途,唯有发挥勇于探索的探月精神,才能实现更多科学突破和技术攻关,让人们看到更多前所未见的迷人风景,不断攀登世界航天技术的新高峰。

面对浩瀚宇宙的漫漫征途、复杂未知的地月空间环境以及深远空间的测控通信等难题,探月工程研制队伍敢于创探索,实现了多个国际首次。这次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清醒认识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任重道远,要坚持学习贯彻的探月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船海学院 陈强盛 魏天乐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