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船海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6:4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的思想防线,切实提高党员的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9月15日下午四时,按照学院“党风廉政宣教月”、“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船海学院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船海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由三位支部书记以廉洁教育为主题开展廉政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春芳同志从在思想上要强化四个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三个方面深情并茂地全面解析了如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她指出,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算好"人生大账"。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洁身自好,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教工第二党支部叶东南同志以“加强党员廉政教育,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展开论述。结合支部党员实际情况,叶东南同志表示二支部全体党员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全体党员教师在班级管理、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等工作中落实好“廉洁自律”要求、做好师德师风表率。特别是在实训室建设、班级奖助学金评选、学生学业考核、党员发展、工作推荐、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做到把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师德师风表率放在心上,坚决不触碰红线。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珩同志在党课讲授中表达了自己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廉洁教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强保障的初心与坚守。并从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文化氛围,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三个方面谈到了切实可行的党建工作方法,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随后,与会党员同志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意见交换,力求学习成效真正深入人心,作用于今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会议第二部分,郭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五章《监察程序》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作为“两法一条例”的重点内容,本次学习使在座党员再次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审核:郭小军 文字:谢天池 图片:张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