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11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3年12月05日 10:2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11月29日下午4时,船海学院在系部会议室召开了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华主持,

韩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有关内容: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接着,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领学了《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特别强调了演讲中提到的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饶副书记指出我院船舶特色专业群发展与国家的”一带一路”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政策息息相关,我院应以人才培养为导向、师资队伍为支撑、资源建设为载体、社会服务为契机、校企合作为驱动,多措并举,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随后,韩书记领学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中的总体要求、改革方向、战略任务、重点工作、组织实施等内容,他指出全体教师应以学校“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为导向,全方位提升政治素质、师德素养以及业务素质和能力。

会议尾声,韩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外事安全工作及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网络安全职责,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规,提升网络安全素养。(审核:韩华 文字:谢天池 图片: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