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船海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28日 08:2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于3月25日下午4点通过腾讯会议APP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走好必由之路”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召开前教工二支部按照严肃开展“三会一课”工作要求召开了支委会,认真对照活动主题和内容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会议由船海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叶东南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党员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前,支部组织委员韩喆同志通报了3月份教工二支部的党费收缴情况。会上,支部书记叶东南同志组织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办法》等精神,支部对党员信仰宗教情况再次进行了排查,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学习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焊接专业骨干教师邱鹏同志来校工作之前长期在企业工作,有着较为丰富的工作经历,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认为年轻人就是要勇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焊接专业目前正面临技术升级向智能化发展的重要阶段,我院焊接专业一直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处在领先地位,稍有迟疑就会落于人后,只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把具体的工作做实做细,才能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有所作为,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业绩。支部新进博士官旭同志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年轻教师,首先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要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要在老教师的指导下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同志在会上强调,支部主题当日必须要严格按照《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南》规范开展。支部党员要根据学习活动内容提前做好预习,确保交流研讨环节的质量,同时还要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结合专业特点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多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将理论学习成果与指导实践紧密结合。(船海学院 杨金)

关闭